知識

為什麼香皂摸起來比手工皂還要硬?

其實上過手工皂課的人都知道硬度是可以調整的。硬度是因不同油的比例而產生的變化。譬如說完全使用甘油製造出來的手工皂,就非常的軟。經不起碰撞。工廠製造的香皂,硬度是固定的,是依大部分人體習慣的硬度及握感來決定的。當然硬度高一點的,在碰到水的時候,比較不容易變的糊糊皺皺的,容易分裂。有人可能會猜想,是不是因為製造過程中添加了石蠟、硬脂劑,所以比較硬。但是香皂的原料--皂基是使用棕梠油及棕梠仁油(椰子油)。調配而成的,他們其實是很軟的,軟到你一壓就碎掉了。但經過塑型及烘乾,香皂才會變硬。也因為速度快才讓營養不易流失。

為什麼有些香皂的香味不是很濃郁?

很多人都以為香精才會讓香皂濃郁。其實不然。有些香精一開始聞,非常濃郁但是卻不持久。但有些精油卻又濃郁又持久,例如檀香精油、水果精油。當然一樣的香味的精油卻也有分持久與不持久的,產地的不同會影響、萃取的方法不同也會有影響。所以香味的濃郁與否,最清楚的方法還是看成分的標示最好。

香精是不是一定不好?

香精的刺激性普遍來說確實比精油來的強。但是有些精油的刺激性雖比香精弱但用多了也會讓肌膚產生過敏。不論是精油或香精都不能使用過量,就像按摩使用的精油一樣,都會用基底油來調和,避免使肌膚產生過敏的現象。信譽好的工廠,香精及精油的比例及品質都會嚴格控管,使客戶的肌膚不會受到傷害。

敏感性肌膚是否不適合使用香皂?

敏感性肌膚及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肌膚,不適合使用添加精油及香精的香皂或沐浴乳。
應使用無添加的香皂或符合環保的沐浴乳。這樣對皮膚才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負擔。

香皂及手工皂的顏色是怎麼來的?

精油及香精會影響到香皂的顏色,不論是手工皂或香皂。但是色料還是主要調配香皂及手工皂顏色的原料。益豐化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所使用的色料皆為食用等級的色料,有別於市面上的香皂及手工皂。我們使用最好的原物料,就是希望我們的用心能讓您用的安心。也許您會問我們為什麼不使用天然的藥草來當色料。因為,唯有經過認證及檢驗的原物料,才是值得信賴的原物料。

手工皂為什麼需要晾皂約兩個月?

 其實晾皂需要的時間是4~6週就可以了,但是有些晾皂的時間會延長到8週,延長主要原因是為了讓皂更乾燥,讓皂裡的水分再蒸發多些而變更緊實,一方面使用時手工皂不會溶化太快,而且洗後的皮膚觸感會更舒爽。

香皂可以洗臉嗎?

香皂可以洗臉,但是要看膚質。香皂是弱鹼性的,因為這樣才能去除肌膚一天累積下來的髒污。如果是乾性肌膚或是混合性肌膚,就不適合使用香皂洗臉。因為這樣對肌膚來說,會太過於刺激。

如何保存香皂?

不論是手工皂或香皂,都需存放在陰涼乾燥處,避免陽光使精油或其他天然成份產生變化。另外,每次使用後都要讓香皂保持乾燥,避免香皂泡水,這樣才可以延長香皂的使用次數。

為什麼手工皂的價格高?

因為配方原料是天然萃取油脂及精油,沒有添加防腐劑。而一塊皂做好並不是立即可以使用,在做皂過程需不斷攪拌約一個多小時才可以入膜,入膜後到脫模約5天,脫膜後切皂,晾皂到成熟期須約二個月,才算大功告成。

手工皂表面有時會冒水滴是甚麼原因?那如果是聞起來有股油耗味,還可以用嗎?是壞了嗎?

手工皂表面冒水滴是因為吸入空氣水分所致,手工皂的自然材料中含有充分甘油,甘油有吸收空氣中水分的性質。這也是為什麼說甘油有保濕效果。這是手工皂自然象徵喔,請放心繼續使用。但如果手工皂出現泛黃而且有股油耗味,那就代表手工皂變質了,切勿再使用。
pref 1 | 2 next